《光舞》(来成为校园偶像吧!)



如果说真有奇迹的话,那么她们一定是最美好的愿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第一章,降临的光>

 

0

 

位于学院南路的明光中学,东起师大,西接北邮,上风上水。有着不算悠久的历史与一点也不雄厚的师资力量。

电脑派位年年有,年年派位都不来。中考四百五,保送重点班。力争会考全通过,每年都有拖油瓶。争创无烟校,只是口头禅。

就是这样一所处于学区底层一无是处的中学,今年高中部却面临了大危机——男生入学人数不足全员的五分之一。

所以为了避免废校,划掉划掉。咳咳,为了避免成为一所女校,她们站了出来。决定成为偶像,让更多男孩子来报考这所…实在找不出正面词语来评价的学校。 

而我们的故事也就此开始了。

有关青春与梦想,有关现实与妄想,有关<帝都偶像计划>。

 

 

1

 

“高一二班的刘玉清、高一二班的刘玉清,请立刻到校长室来、请立刻到校长室来。”

十月中旬,阳光依然很暖。刘玉清的位置紧挨着窗户,光合作用每天都很充足。

在第四节课下课铃响起后的短暂喜悦中,她却觉得浑身一阵阴冷。班里同学都向她投来不解的目光,窃窃私语。她只得尴尬的朝那些目光笑笑,起身准备离开教室。

坐她右侧的发小王悦,眨着大大的眼睛,拽住她的衣角,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,比她还要紧张、害怕。

她随手揉乱王悦在阳光下看去栗色的蓬松自然卷,冲她爽朗的笑笑,“入学才一个多月,便被校长亲自广播‘邀请’。你姐姐我厉害不?”

“姐、姐姐,你要被退学了么?”

“没事!退学了我也是你姐姐!”

王悦‘哇’的一下,真哭了出来。这个总是乐天的胆小女孩,总是一副什么都能抛在脑后的样子,但唯独对姐姐的事放心不下。更对‘长辈谈话’这种事,打心眼里畏惧。

还真是可喜可贺、可喜可贺。

 

2

 

刘玉清笑眯眯的坐在说大不大的办公桌前,对面年过花甲的、但一点也不显老的楚校长一副慈祥的面容,静静地摆弄着茶具,正在准备沏泡一壶好茶。

气氛实在有些无聊。从进门之后只有‘校长好’、‘坐’,这么一段简单的对话。这对于天性静不下来的刘玉清而言,真是太!无!聊!了!

她下定决心,要打破这无聊的气氛。

随手摸了下铺着素色桌布的办公桌,开口了——

“这实木花纹可真好看啊,楚校长您品味真独特。”

楚校长的手抖了下,差点没握住刚刚烧开的水壶,他放下壶眯眼盯着桌面看了半响,他的眼里只看到了桌布…

这孩子莫非有超能力不成?他心下想着,掀开素色的桌布,的确是实木的,但是除了简单的纹理,压根就没什么奇特的花纹。

刘玉清嘴角抽搐了几下,赶忙变换话题,“这茶闻着可真香啊!”

楚校长一脸错愕的盯着她,“我、我还没放茶叶那…”

“哦、哦!那您吃了么?”

话一出口,就连刘玉清自己都觉得真是傻到极点了。

 

3

 

深知祸从口出这个道理,刘玉清决定闭嘴。静静等到香茶入杯,不知为何一股豪气油然而生,“先干为敬!”

她险些被烫的撒手人寰,满嘴热茶喷了一地。但就算这样,她居然还不忘高呼一声:“好喝!”

楚校长心里‘咯噔’一声,他突然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到底对不对。

“那个,今天叫你来,我是想跟你谈谈关于…”

“关于我为什么早上抄作业的事么?实在抱歉!那是因为我昨天回家…”

楚校长伸手打断她,清了下嗓子,“是关于你以学校名义报名<帝都偶像计划>的事。”

刘玉清愣了愣,傻笑了起来。

“关于你偷了学校公章,私自伪造通过文书的事。”

刘玉清继续笑。

“关于你偷拿别人学生证,复印上传至成员资料的事。”

刘玉清还在笑。

“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就是关于你偷描我签名,还描的那么丑的事!”

刘玉清笑不出来了,最后这条才是死罪咯?

 

4

 

刘玉清冷静了下,抬眼看着楚校长。随手迅速出手,将办公桌腾出一片空位。以一套极为完整连贯的动作跃上办公桌,楚校长吓得连退三步。

“你要干嘛?”

“实在万分抱歉!!”

她施了一个极为标准的土下座。而就在这时,校长室的门开了,一位看似二十出头的小哥走了进来。楚校长当机立断,为了不留闲话,以不输给刘玉清的标准,也施了一个土下座。

“老头…子?人呢?”

小哥只见楚校长在他的视线中一晃而过,趴下了。他不可思议的绕过办公桌,看着趴在地上土下座的楚校长,又看了眼在办公桌上同样动作的刘玉清,一脸的匪夷所思,“老头子你们这是玩什么呢?要是见不得人的勾当,就当我没来过。”

他说着,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了。楚校长还没来得及挽留和解释,门已经被关的严严实实。

“一世的清白…”

楚校长真是觉得自己风中凌乱,百口莫辩。

而刘玉清则是以她标准的尴尬傻笑予以回应。

还真是可喜可贺、可喜可贺。

 

5

 

被勒令好好坐好不许说话,刘玉清一脸委屈的看着楚校长。

校长身侧窗口射进来的金色阳光,毫不在意的洒在素色的桌布上,仿佛在欢快的看着刘玉清走向死亡。

她不自主的挥挥手,想要挥去这片阳光。楚校长又一次盯着看了半天,没看出门道。但是却得出了一个无比正确的结论,楚校长问她:“你是不是傻的?”

“啊?”

她没懂,只是天真的傻笑了下。

“算了,你大概是傻的。”

他无奈。

“好了来说正事。你闭嘴,听我说完。”

她连连点头,一个劲‘嗯嗯嗯’,楚校长内心不太平静,已经多少年没这么无奈和哭笑不得过了?他自己都记不清楚,那真是已经很多年了。

他看着眼前的少女,金色的阳光洒在她的身侧,勾勒出好看的线条。碎碎的头帘和精致的马尾,脑海中却浮现出了数十年前遇到的那位总幻想着‘一袭红衣、仗剑江湖’的少女。并不是外貌的相似,是那份热情么?

他摇了摇头,伸出手,继续说:“先把公章还给我。”

刘玉清乖乖从裤子兜里掏出公章,小心翼翼的双手奉还。

楚校长接过公章,谨慎的收好。笑着说:“学生证你自己去还,这件事就算了。”

“嗯,好!啊?算了!?那这个?啊!!!”

刘玉清那只拎着钥匙,已经伸出一半的手猛地缩了回来,一连串金属碰撞的声音格外刺耳。

“你!?你还偷了校长室的钥匙?”

“没有、没有、没有,你听错了!”

她一个劲的摇头,但拎在手里的钥匙也一起发出清脆的碰撞声。

 

6

 

“你还偷了什么我不知道,都拿出来。”

刘玉清歪头认真思考了下,以拳击掌,一指楚校长,“还有你的心!”

“你给我出去。”

“啊好,楚校长我告辞了。”

“你给我坐下!”

刘玉清一脸委屈,抽了下鼻子,“又让人家出去,又不让人家走。真麻烦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没说话。”

楚校长无奈的按着太阳穴,眼前这个小姑娘,真是跳脱的无法理解。

他清了清嗓子,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表格,说:“以后不许再偷东西了。我已经帮你把这个填好了,你在下面签字就行。”

刘玉清接过表格,咽了口吐沫,她不太敢看,她害怕是处分。但是标题却让她久久不能自已——社团申请表。

“我按照你在<帝都偶像计划>官网的内容填的。你们的组合不是叫做「光」么,但社团名最少需要两个字,所以就叫这个吧。我觉得很帅气哦,应该没问题吧?你要在这里签字哦。这里和这里还需要两位社员的签名,不许替她们签哦!”

这位老人,如同慈祥的爷爷一般,一边说着,一边在表格上指指点点。

 

刘玉清激动的说不出话来,一个劲的点头。眼中涌出泪水,滴落在表格上,她赶忙把表格抱在怀里,无比珍惜。

阳光为她镀上金色的容颜,她的笑容从未如此灿烂,因为她知道——

「光」,要降临地球了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
© 莲梦美咲·飞鱼奇迹 | Powered by LOFTER